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減肥藥有效果嗎?我對於減肥藥的個人看法

       在網上有一些正義凜然一刀切的回答我有些看不下去了,說一下我的看法,輕噴,杠精請繞道哈
  
  我不是藥物崇拜者,我也認為多運動結合健康飲食是減肥的第一選擇也可以說是完美選擇,為什麼說完美呢?因為它有點脫離實際了,因為能做到多運動加健康飲食的本來可能就不會遇到肥胖問題。而開始考慮減肥藥的朋友應該已經嘗試過這個完美的方法了。換句話說使用完美方法成功的朋友根本不會考慮選擇什麼減肥藥。我從小喜歡運動,每週不運動個四五次就渾身不自在,但對於有些肥胖患者,他天生就不愛運動,你讓他每天跑步一小時,花費時間不說,跑完可能累得這一天剩下的時間什麼都不想幹了。比如讓你每天做不喜歡的事情,你是不是也覺得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學習每個人還講究方法和效率不同,明知道多花時間,盡可能集中注意力,善於總結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取得好成績,但有幾個考上清華北大了。面對減肥的問題也一樣,每個人體質不同,生活習慣不同,性格不同,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談到減肥藥的副作用,甚至形容成毒藥,列舉服用減肥藥以後對身體產生的傷害。最近很火的徐崢的電影藥神裏面,有個患者說吃了徐崢代購的藥以後出問題了,徐崢他們質疑患者是否還吃了別的藥,會不會是別的藥的問題,即使只吃了這個藥能保證自己吃的是正品嗎?結果患者也吃了假藥販子張長林的假藥。還有答者提到一些副作用,比如口渴,失眠,頭暈等,這些在我看來都是可以接受的,畢竟吃減肥藥這種欲求快速見效的方法,本來就會打破身體的習慣狀態,身體自然也會產生抵抗的反應。我一天不吃東西我也會覺得頭暈,心神不寧呀。但如果出現明顯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等超出你所能承受的程度,建議你立即停藥,儘快查明原因,是藥品的真假品質問題還是這類藥確實不適合你。

  首先你要瞭解自己肥胖的原因,是因為某些疾病?作息不規律?飲食習慣還是其他某種原因?如果決定用減肥藥,一定要認真認真再認真瞭解所關注的減肥藥的成分,主要機理,適用人群和副作用。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慎重考慮可能帶來的風險和自身的承受能力。一定要選擇各國衛生部門批准的合格減肥藥,這其中也要考慮該國衛生部門的公信力,比如歐美國家的衛生部門一般來說要比南美或東南亞國家靠譜一些。比如我比較熟悉的德國處方減肥藥Regenon Retard和Tenuate,他倆的基本資料在幾個高亮回答中已經有所描述了,他們的特點就是副作用小,患有三高的人群也可以使用,主要原理就是抑制食欲,服用後普遍反應就是口渴,根據不同的體質部分服用者會產生頭暈,失眠,情緒不穩定。但我還想再次強調的是如果你選擇一個捷徑,就得接受他帶來的副作用,接受不了那不吃就好了。如果一個公司的減肥藥減肥效果明顯又無任何副作用副作用,那他的市值估計要超過馬雲爸爸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既不想運動,不願管住嘴,還不想負一點代價,哪有這樣的好事呀。

  還有儘量選擇發展比較早比較成熟的藥,儘量避開新研發的藥,這樣在收集用戶回饋資訊和相關產品介紹會比較容易,也相對更客觀真實。

  除了認真選擇減肥藥品牌以外還要認真選擇購買途徑,如果買的是假藥,那之前的準備工作就白費了,假藥真的會吃死人的!!!一定要選擇可靠的賣家!據我所知奶粉國內已經假貨遍地了,甚至在我回國休假時親眼見過有商店張貼告示以每個10元的價格回收德國愛他美喜寶奶粉的包裝,哎,每次都忍不住要吐槽下這個,淘寶上有的店鋪奶粉價格那麼低,居然銷量那麼好,我一直以為現在互聯網這麼發達,資訊這麼開放,消費者是沒那麼好糊弄的。。。(別和我抬杠說翻牆的事哈,不用翻牆這些資訊也能夠瞭解了,只要你稍稍花費點功夫)

  一些高亮回答對藥學理論和成分的研究分析所表現的專業性我是十分佩服的,但我覺得對於真正面臨肥胖問題的人,這樣的回答可能有些理論和理想化了。我真心祝福那些需要服用減肥藥的肥胖患者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藥,儘早解決肥胖問題,並逐漸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如果能喜歡上運動更好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